12月12日
(星期 三 )
將臨期第二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40:25-31
聖詠 103[102]:1-2,3-4,8,10
瑪竇福音 11:28-3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依撒意亞先知書強調天主的全知與全能,勸勉以民唯主是賴:「仰望上主的,必獲得新力量,必能振翼高飛,疾馳而不困乏,奔走而不疲倦」。

福音今天說:「我的軛是柔和的,我的擔子是輕鬆的」;幾時人仰望上主,信靠上主時,他就有力量面對一切,並且予以制服。

原來,良善心謙真的能使生活柔和,擔子輕鬆,因為「善」使你方向正確,不走錯路;「謙」使你甘於服務,與人無爭。當我們擁有這兩個優點時,一切都會變得輕鬆順遂。記得老子道德經有句話:「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

請看,在烈日當空之際,若架上太陽眼鏡,光線不但不會那麼刺眼,而且,熱度也變得容易忍受。有時,天主視乎情況,不一定免去我們的苦難,但卻給予我們平安,和面對苦難的勇氣,不怕它,戰勝它,這樣,就輕鬆了。而且這些挑戰,或會成為我們的榮耀,我們的成績表呢!



天主,願我們全心依賴祢,全心承行祢的旨意,做祢得心應手的工具,完成我們僕人的使命。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各地的移民
得到眾人慷慨與真誠之愛的接納,
特別是基督徒團體。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耶穌基督顯示自己為世界的真光,
發自白冷城,
並在教會的一切服務中閃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