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
(星期 四 )
十二月二十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7:10-14
聖詠 24[23]:1-2,3-4,5-6
路加福音 1:26-3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聖母領報的故事清楚說明天主教對瑪利亞的敬禮,絕對是以聖經為基礎的;儘管世紀以來,教友們對瑪利亞的熱心敬禮,累積了一些偏差。

聖經從來沒有稱瑪利亞為「天主之母」,但教會在聖神的引導下,敏慧地從領報及耶穌誕生的聖經記載中,及明確理解到耶穌是天主子,遂尊稱瑪利亞為天主之母。

我們承認瑪利亞的塵世生命,同樣「充滿恩寵」;這認知不是純粹出於人的觀察和反省,而是基於天使加俾額爾所傳達的天主的話。領報的故事同時教導我們尊重瑪利亞的人性。她不是天使,不是甚麼女神,而只是一名突然間接到匪夷所思的神聖邀請的鄉村少女。無怪乎天使的話,令她「驚惶不安」。這與其他接獲天主召叫的人無異。



富於慈愛憐憫的天主,請幫助我們效法瑪利亞的芳表,隨時隨地都能喜喜樂樂、大大方方,去承行祢的旨意。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各地的移民
得到眾人慷慨與真誠之愛的接納,
特別是基督徒團體。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耶穌基督顯示自己為世界的真光,
發自白冷城,
並在教會的一切服務中閃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