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3日
(星期 日 )
將臨期第四主日
米該亞先知書 5:1-4
聖詠 80[79]:2-3,15-16,18-19
希伯來書 10:5-10
路加福音 1:39-4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教會的禮儀年曆,每年都訂定一天為聖母訪親的慶日。在迎接耶穌誕生的將臨期,我們在今天讀到的路加福音片段,乃聖母訪親的事件。這不是說瑪利亞在耶穌出生前的這一週,探訪依撒伯爾。我們在禮儀年,紀念慶祝的中心是奧蹟,而非事件發生的確實日期。重要的,是我們在人類歷史當中,獲得救恩。天主拯救我們,不是憑在天上發施號令,而是藉著聖言成了血肉,這歷史經驗。就如聖經很多其他的記載一樣,我們對聖母訪親的記載,可以提出很多問題:瑪利亞住在納匝肋,一名妙齡女子怎可能長途跋涉,穿越山區,走到猶大?她獨自前往,還是有人陪伴?依撒伯爾怎會知道瑪利亞有孕?如此這般的問題,提醒我們,雖然我們不知道全部細節,我們紀念的,是唯一重要的:天主藉著人的合作,準備耶穌在世的使命這個奧秘。



天主之母瑪利亞,您將耶穌帶到世上,請您幫助我們,在生活的任何境況中,都能喜樂地跟耶穌相遇。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各地的移民
得到眾人慷慨與真誠之愛的接納,
特別是基督徒團體。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耶穌基督顯示自己為世界的真光,
發自白冷城,
並在教會的一切服務中閃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