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
(星期 一 )
聖誕前夕早上感恩祭     【往聖誕前夕黃昏感恩祭
撒慕爾紀下 7:1-5,8-12,14,16
聖詠 89[88]:2-3,4-5,27,29
路加福音 1:67-7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聖誕節前夕的這台早上感恩祭,我們默想天主準備耶穌降生的方式。四部福音及宗徒大事錄都很清楚教導我們,若翰洗者在天主的救世工程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在聖誕將至的這一天,我們反省匝加利亞的讚歌,慶祝若翰洗者的誕生,實在適切。

天主對以色列所施的恩佑,可以用匝加利亞的話做個總結:「祂眷顧救贖了自己的民族」。耶穌哀哭耶路撒冷,因為她沒有認識眷顧她的時期(參閱路19:44)。匝加利亞因為兒子的誕生而讚美天主,因為他能預見若翰比任何一位先知,都跟耶穌親密和直接。

儘管若翰洗者的出生是一個偉大的奇蹟,儘管若翰洗者在天主的救世工程中擔當著重要的使命,但更大的奇蹟更大的恩典還在後頭:天主眷顧救贖的工程有賴耶穌降生去完成。



主,祢派遣我們做世界的光,願我們都能透過信望愛德的生活,幫助別人接受耶穌為他們的主,是拯救他們生命的救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各地的移民
得到眾人慷慨與真誠之愛的接納,
特別是基督徒團體。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耶穌基督顯示自己為世界的真光,
發自白冷城,
並在教會的一切服務中閃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