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
(星期 四 )
獻主節
瑪拉基亞先知書 3:1-4
聖詠 24[23]:7,8,9,10
希伯來書 2:14-18
路加福音 2:22-40 或 2:22-3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肋未紀12:2-4訂明,婦女誕下男嬰後的取潔期是四十天。所以,我們按此規例,在聖誕後第四十天慶祝獻主節。梅瑟法津普遍以經歷產子或死亡,為經歷了一大奧秘,生命力亦必然因此而有一定程度的損耗。所以,人若產下嬰兒或遇到有人去世,那人必須藉宗教儀式,回歸天主,恢復生命力。因此,母親需要取潔,使其血液再次充滿生命力;而開胎首生男嬰,更應獻予天主。

路加藉今天的故事,告訴我們,若瑟和瑪利亞是嚴格遵守梅瑟法律的虔誠猶太人。

在今天的禮儀中,首篇讀經,教會選讀瑪拉基亞先知書,目的是為突顯耶穌被獻於聖殿的當中一環:這是耶穌首次來到聖殿。瑪拉基亞說:「你們所尋求的主宰,必要忽然進入他的殿內」。西默盎和亞納一直虔誠地期待默西亞的來臨,現在瑪利亞和若瑟突然將耶穌帶入聖殿,兩位義人長時間的殷切期待,終於獲得安慰。



主耶穌,願我們常能歡迎祢進入我們心中的聖殿,願祢的平安充滿我們的心,使我們滿心歡慰。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眾人都能獲取每日生活
所需的用水及資源。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主賜予醫療工作者力量,
使他們能服務病患與老人,
特別在最窮苦的地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