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4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四週
列王紀上 3:4-13
聖詠  119[118]:9,10,11,12,13,14
馬爾谷福音 6:30-3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相信不少人都曾經試過在工作、學業、甚至家務上忙得廢寢忘餐。也許這些經驗更能令我們體會到今天福音記載宗徒們全情投入耶穌委派的福傳工作,連吃飯的功夫也沒有的感受。繁重的工作既沒有消減門徒傳教的心火,也沒有窒礙他們共建天國的熱忱;儘管他們空著肚子也喜孜孜地向耶穌匯報一天的工作。我們可嘗試想像,門徒們是何等熱切地述說自己怎樣待了耶穌所托付的羊群,如何施教,並希望獲得師傅的訓誨指導。耶穌體恤他們疲憊,囑咐他們乘船到荒野的地方去休息。可是熱情的群眾卻從各城徒步奔走蜂擁而至,還要比他們更早來到荒野。足以證明他們熱誠的福傳工作是有效的,吸引了失落的羊群渴望追隨牧人。正好回應主說的: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隨我。

讓我們效法宗徒們為主工作的態度,活在當下、全心全意努力之餘,務必在每天騰出一個寧靜的空間,好好反省整天的靈性生命質素,促膝與主談心。在祈禱中把一切交托於主,煉淨身心,好能繼續不斷為主觸動人心。



主啊,求祢悅納我們的工作,並賜我們更大的力量、忍耐和愛心去事奉祢,去帶領更多飢渴慕義的羊回歸祢的羊棧。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眾人都能獲取每日生活
所需的用水及資源。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主賜予醫療工作者力量,
使他們能服務病患與老人,
特別在最窮苦的地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