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五主日
約伯傳 7:1-4, 6-7
聖詠  147[146,147]:1-2,3-4,5-6
格林多前書 9:16-19, 22-23
馬爾谷福音 1:29-3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們需要每天騰出時間,找個地方,讓自己可以獨處,可以祈禱。這可以是在聖堂、在車內、在浴室,或在放狗的時候。話雖如此,實行起來,卻很困難,因為總會有人撞門而進,想知道我們在做甚麼,想用同一的地方,想找我們等等。當我們容許我們的生活塞得滿滿的,安靜的時刻便會成為奢侈品,本來要用來祈禱的時間,也得要讓路給其他事項。當天主被推到一角時,我們的思想和生活就會失控,我們會開始像第一篇讀經的約伯那樣看世界,就是萬物都只值五十分,負面的思想和情緒,衝著而來,揮之不去。沒有了這少許的安靜時刻,我們會容易變得自我,以為每一件事都與我有關,因為我是軸心,整個宇宙都是環繞著我而轉。每天撥出一點時間去祈禱,收歛心神,是信仰生活必須的,雖然這看似微小。如果我們想活出基督,就得這樣做。今天的福音告訴我們這正是耶穌自己做的,就算需要犧牲一些應有的睡眠,提早在日出之前起床,去做祈禱。



主耶穌,連祢都要勉力祈禱,如果我們借詞推搪,取巧躲懶,實在不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眾人都能獲取每日生活
所需的用水及資源。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主賜予醫療工作者力量,
使他們能服務病患與老人,
特別在最窮苦的地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