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五週
列王紀上 10:1-10
聖詠 37[36]:5-6,30-31,39-40
馬爾谷福音 7:14-2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疾病自古都是人們的忌諱:它威脅著人的健康,帶來痛苦,甚至死亡。現代人的衛生意識極高,謹慎遠離一切污穢,連日常接觸到的物件,都要不停消毒。至於食用物品和器具,更是加倍小心,以防病毒進入身體。

為健康而做的防護是必要的。今天的福音中,耶穌則以類比的方式提醒我們,注意另一類更易污穢人的情況,即人心中的各種慾念偏情。人的惡念由內而發,初期可能只是受到誘惑或委屈時即刻的順從或報復心理,但若不及時處理,久而久之便會成為人的思維習慣,發展到不易覺察的地步。人的種種私慾惡念,如貪吝、邪淫、詭詐、嫉妒、驕傲等等若常在心頭,會在不覺中養成一種負面的心理,影響個人成長和對他人的態度。心中惡念,就算不理會它,就算無論怎麼隱藏,都會下意識地在我們的言行中反映出來。至於那些明顯的惡念,無論對人對己破壞性都更強。今天的讀經提醒我們在注重外在衛生的同時,也特別要留神清潔自己內在的各種邪情惡念。



主,請教我們常能省察內心,做個身心都健康的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眾人都能獲取每日生活
所需的用水及資源。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主賜予醫療工作者力量,
使他們能服務病患與老人,
特別在最窮苦的地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