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五週
列王紀上 11:4-13
聖詠 106[105]:3-4,35-36,37,40
馬爾谷福音 7:24-3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驟耳聽來,耶穌對這名婦人的說話實在也有點不近人情。傳統強調耶穌福傳的對象起初只限於猶太人,其後才伸展至全人類。

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這個故事也給了我們一個很大的反省,就是我們對耶穌的信德,究竟如何?

耶穌當時實在給了這名客納罕婦人一個信心的考驗,問題是她如何回應。

的確,在得救的問題上,人就是如此的無能,我們只有完全依賴耶穌的救恩,才得以從罪惡的奴役中被解救出來。而客納罕婦人的回應,正好表現出她完全的謙下和對耶穌完全的信賴。她以小狗自居,只求主人的憐憫和施恩。正是她這種態度,使她雖然身為外邦人,仍得以蒙受耶穌的恩典,並使邪魔從她女兒的身上,被驅逐離去。



的確,我們都是無用的僕人,我們也沒有甚麼可以自誇的地方。耶穌,求祢賜給我們力量,使我們可以學習這位客納罕婦人的信德和謙遜,依賴祢的恩典,在得救的道路上不斷前進。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眾人都能獲取每日生活
所需的用水及資源。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主賜予醫療工作者力量,
使他們能服務病患與老人,
特別在最窮苦的地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