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5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六週
雅各伯書 1:19-27
聖詠 15[14]:2-3,3-4,5
馬爾谷福音 8:22-2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四節的福音選經包含著看似比其他治病奇蹟略為繁複的程序,為使懷著對耶穌的信靠而來的瞎子的視力,得以一步一步的恢復。

但視力是否與視覺相等呢?這是雅各伯書今天所要斟酌的。若天主聖言像一面可反映人生來的面貌的鏡,那只聽聖言而隨聽隨忘,不付諸行動的,實際上視而不覺,看到的只是表面一瞬即逝的肉眼影像,而非深入心眼所見的層面,為人沒有絲毫的益處或動力。「視」「覺」藏著兩個層次的「見」!

馬爾谷福音已到了超過一半的篇章,可是,當初一股熱誠追隨耶穌的門徒對祂的真正身分,似乎仍視而不見,甚至比不上單憑耶穌的神蹟已認出祂身分的邪魔(谷1:23-25,34;3:11),仍有待這能治癒肉眼視障的救主,將他們心眼的障礙,一步一步的撤去而回復視覺 (谷4:13, 40-41;6:52;8:17-21)。

今時今日科技的進步,為改善肉眼視力已發展得幾乎無須依靠神蹟。可悲的是,為開啟或加強世人心靈眼目的視覺,卻似乎障礙重重,更因世人的自我中心而變得一籌莫展。



主基督,唯有放下自我,全心信靠祢,方可讓我們看到聖言展現給我們的真我景象。願祢繼續不厭其煩,撤去我們的遲鈍,使我們的心能對聖言敏於聽教。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眾人都能獲取每日生活
所需的用水及資源。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主賜予醫療工作者力量,
使他們能服務病患與老人,
特別在最窮苦的地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