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6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六週
雅各伯書 2:1-9
聖詠 34[33]:2-3,4-5,6-7
馬爾谷福音 8:27-3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主的行徑,在世俗的眼光,實在不可思議!所以,也不能太責怪伯多祿將耶穌拉到一邊諫斥。當時的以色列人實在期待一位能夠帶領他們從羅馬人手中,取回家國王權的蓋世梟雄。要來的默西亞必須能夠拯救他們脫免痛苦,他們又怎可能接受一位自言「須受許多苦……且要被殺害」的默西亞呢?

雅各伯書同樣道出「天主的事」與「人的事」,兩者之間的矛盾:人「按外貌待人」,看重權貴;天主卻舉揚卑微貧困的人。

聖詠作者本著個人經驗,給我們說明甚麼是世間至寶,以及怎樣能擺脫痛苦的羈絆。聖詠作者因為本身「尋求了上主」,且獲得了上主的俯允,所以,在體驗到上主的甘飴慈祥之後,遂邀請所有受苦難的人,同他一起尋求上主,同他一起經驗天主把他們救拔「出離一切的苦辛」。

懂得唯主是賴,一生謙卑慷慨地順應主旨,只做祂所喜悅悅之事的人,就是真正幸福富庶的人。唯有當我們謙下神貧,一無所有時,天主就是我們的萬有。



主,唯願我常稱頌祢,我的心靈常因祢而自豪喜躍。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眾人都能獲取每日生活
所需的用水及資源。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主賜予醫療工作者力量,
使他們能服務病患與老人,
特別在最窮苦的地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