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
(星期 三 )
聖灰禮儀 (四旬期開始)
岳厄爾先知書 2:12-18
聖詠 51[50]:3-6,12-14,17
格林多後書 5:20-6:2
瑪竇福音 6:1-6,16-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們由今天開始準備自己,好妥善迎接禮儀年的高峰--耶穌的復活。「我們」包括所有接受了洗禮的基督徒,及經歷了長時間的準備,將要在聖週六接受洗禮的候洗者。基督的復活在某程度上,將我們由這個世界抽離。這不是說我們不用再在早上回到工作崗位,或在黃昏下班時返回家中;也不是說我們毋須和好友共聚或服務弱小;也不是說不為自己的成就而感到滿足。相反,基督的復活使我們以更大的熱誠,重新投入這個世界。

基督的復活將我們由若望福音所描述的那個世俗的「世界」抽離,即那個反對基督,使我們與天主隔絕的世界抽離。

在復活節前一連三個主日,候洗者們分到來到主教面前接受詢問,好讓他們明白接受洗禮是甚麼一回事,且是甘心願意善度新生。正如聖保祿挑戰格林多教友,努力活出他們受洗時的許諾一樣。福音要求無論新舊教友都要離開徒有外表的世界。虛浮的外表只會令祈禱、禁食及一切善工變得沒有意義。在四旬期開始之際,讓我們都加倍努力去善度這個痛悔定改,更新我們在主內的生命的時期。



天父,祈求祢與我們一起,作好準備去慶祝祢聖子的死而復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眾人都能獲取每日生活
所需的用水及資源。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主賜予醫療工作者力量,
使他們能服務病患與老人,
特別在最窮苦的地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