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
(星期 二 )
四旬期第一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55:10-11
聖詠 34[33]:4-5,6-7,16-17,18-19
瑪竇福音 6:7-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教會每一個禮儀節期都包含某些我們應特別祈求的恩典,這些恩典往往都在彌撒經文中反映出來。我們在今天特別祈求的恩寵,就是加強對天主的渴慕。渴慕天主同時指向渴慕關乎天主的一切,一如見於耶穌所教導我們的天主經。無論我們求甚麼,都應熱切祈求,並滿懷期待所求的得以實現;不應只流於口誦,而該藉著禱文來表達內心的深切期望。

我們在天主經首先祈求的是,願天主的名被尊為聖。天主本身是聖的,天主之名當然也是聖的,因此,教會自古以來,就在教導我們,藉著這樣祈求,我們其實就是在渴望天主的神聖能夠透過我們的基督徒生活發揚彰顯:「願祢的名在我們內被尊為聖」。

第二條誡命教導我們要尊敬天主之名的神聖性。按誡命的要求,在思言行為上,表達我們的敬意,就是在顯揚天主及天主之名的神聖。尊敬天主之名能激發我們尊敬天主的創造及祂所有的子女。



我們的天父,願祢的名被尊為聖。願我們的思、言、行為、意向和態度,都充滿對祢及祢的聖名的忠誠敬意。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眾人都能獲取每日生活
所需的用水及資源。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主賜予醫療工作者力量,
使他們能服務病患與老人,
特別在最窮苦的地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