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
(星期 六 )
四旬期第一週
申命紀 26:16-19
聖詠 119[118]:1-2,4-5,7-8
瑪竇福音 5:43-4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你有沒有遇到一些特別難以去愛,去跟他人建立友好關係的情況呢?也許,當你嘗試列出,這會是長長的一條清單。今天,耶穌談及我們該怎樣跟他人相處。

我們為甚麼還要善待給我們添加生活煩惱,甚至是在迫害我們的人呢?況且一般人都不是這樣做嗎?

我們被邀請退後一步,放寬心胸,往遠處想。天主不會用雷電襲擊作惡的人,反之,祂使太陽上升,光照惡人,也光照善人。天主含忍慈祥,給時間讓人悔改。

耶穌邀請我們去愛那些傷害我們的人,因為當我們這樣做,我們就是在仿效天主的大愛。我們所追隨的美善標準是天主,而不是任何一個人。愛仇非常困難,甚至痛苦,即使我們做到愛仇,對方亦未必接受。這是真的。但今天我們聽到,天主亦不會在這些時候離棄我們。只要我們遵守天主的法令和規誡,祂必作我們的天主,讓我們成為祂的子女。

捫心自問:我有沒有仇人?有沒有人在迫害我?



主,請祢在今天賜我勇氣去冒上一切危險,愛一個我難以去愛的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全世界都能認同
婦女對社會發展所做的貢獻。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聖神恩賜堅忍到底之力,
給那些,尤其是在亞洲,為耶穌基督
而遭受歧視、迫害或死亡的基督徒。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