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
(星期 三 )
四旬期第二週
耶肋米亞先知書 18:18-20
聖詠 31[30]:5-6,14,15-16
瑪竇福音 20:17-2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昔日耶穌問:「你們能飲我將要飲的爵嗎?」(瑪20:22),現在耶穌也向我詢問相同的問題,但我的答覆再不是在「能」與「不能」之間作一個選擇。因為耶穌已說過祂的跟隨者也要飲祂的杯爵,這是無可推卻的。因此,我的答覆是我要怎樣才算是與耶穌同飲一杯爵。

在受難前夕,耶穌在革責瑪尼山園的祈禱中,清楚道明祂的杯爵就是祂的苦難及死亡,即祂所說的「交出自己的生命,為大眾作贖價」

(瑪20:28)。平凡的我,又可如何飲用這杯爵?這為我是否過於沉重呢?

耶穌的苦難是祂對人的愛的極度表現,甚至不惜付出寶貴的生命。身為耶穌的追隨者,我就要與耶穌一樣表現祂的愛情。那麼,我如何活出那份愛就是我的課題。四旬期是悔改修和的日子,亦是一個提醒,反省在愛的課題有沒有任何缺失或需要改進的地方,使我更能堪當與耶穌同飲一杯爵。



主耶穌,求祢賜我恩寵,使我的生活能夠彰顯祢的愛情。如果我不能夠去愛我的近人,如何談得上去愛那看不見的祢,又如何與祢共飲同一的杯爵?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全世界都能認同
婦女對社會發展所做的貢獻。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聖神恩賜堅忍到底之力,
給那些,尤其是在亞洲,為耶穌基督
而遭受歧視、迫害或死亡的基督徒。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