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
(星期 日 )
四旬期第四主日(考核禮)
編年紀下 36:14-16,19-23
聖詠 137[136]:1-2,3,4-5,6
厄弗所書 2:4-10
若望福音 3:14-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為很多現代人來說,相信天主是一件難事,因為他們認為天主沒有答允他們的祈禱;而且如果世界上真的有一位愛人的天主,怎麼還有那許多的災難,人與人之間的互相踐踏等等的慘苦?在今天的福音,我們聽到一個完全相反的訊息:「天主竟這樣愛了世界,甚至賜下了自己的獨生子」。聖保祿又說:「富於寬恕的天主,因著他愛我們的大愛……我們是他的化工」。今天的福音主要記述聖史若望在寫學者尼苛德摩,這位猶太人首領,在夜訪耶穌跟祂對話之後,他個人所抒發的感想。耶穌是光,要親近這光,尼苛德摩需要離開黑暗,才能相信,才能得永生。尼苛德摩就像多時的我們,處於光和黑暗之間,渴望進入耶穌的光。福音中的耶穌讓我們看到天主在我們中間。耶穌的十字架是顯示父和子,徹底深愛對方的最輝煌記號。耶穌願意受苦受死,聖父願意忍痛,看著事情發生。當中有分離亦有結合。



主啊!請祢帶我離開那使我看不見祢的黑暗,請祢將我帶入祢復活的光明,讓我能夠多點明白祢受苦受死的逾越奧蹟。請祢加深我對祢的信德,助我活出真實的信仰。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全世界都能認同
婦女對社會發展所做的貢獻。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聖神恩賜堅忍到底之力,
給那些,尤其是在亞洲,為耶穌基督
而遭受歧視、迫害或死亡的基督徒。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