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
(星期 三 )
四旬期第四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49:8-15
聖詠 145[144]:8-9,13-14,17-18
若望福音 5:17-3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你可曾體驗過上主的安慰?在自己的痛苦中可曾感受到上主的愛?天主派遣了子耶穌基督來,就是要帶來安慰,展示大愛。將為人父母的,竟能作孽將自己的胎兒打掉;初為人母的,竟能狠心遺棄弱小的嬰孩;自私的父母,竟能把兒童獨留在家,不予照管。即使世間的親情、友情不被人珍惜,天主也不會忘記、遺棄自己的人民。

宇宙的運行、花草樹木的生命力、大自然的萬紫千紅、人的聰明才智等等,都顯示出天主的偉大和愛眾生的情懷。一切都是來自天主,一切都是天主給人的禮物。人本不存在,也一無所有,然而天主願意人在浩瀚宇宙的一個小行星上繁衍。人雖然不能徹底地明瞭天主如此做的用意,但應該一生銘感,時時謝恩。

耶穌和天父本為一體,都是生命之源。耶穌所做的,都是天父所願意的。耶穌的一生就是向人展示天父的愛,人被召叫回應天父的愛,過行善避惡的生活。不但要分清楚大是大非,天父更召叫人以德報怨,而不是以怨報怨。以德報怨可以使人養成寬廣的心胸。



我們的天父,祢是我們的生命根源,求祢帶領我們一生感恩,時常接受祢的教導。願祢的愛和安慰,時常充滿我們的心!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全世界都能認同
婦女對社會發展所做的貢獻。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聖神恩賜堅忍到底之力,
給那些,尤其是在亞洲,為耶穌基督
而遭受歧視、迫害或死亡的基督徒。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