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
(星期 六 )
四旬期第四週
耶肋米亞先知書 11:18-20
聖詠 7:2-3,9-10,11-12
若望福音 7:40-5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答唱詠大有可能是差役和尼苛德摩這些英雄人物的禱詞,因為他們都需要天主「助陣」。他們本於良心,維護耶穌,前者冒著被徹職,後者冒著要被逐出團體,甚至是被處死的危險。

默觀今天的福音,首先我想到身為小撮掌權者之一,若發現自己的權力和地位受到威脅時,可能產生的破壞力,而不禁不寒而慄。另外,我還發現一個蠻有趣的鋪陳:若望聖史寫尼苛德摩三次在福音中出現。第一次是在第三章:那時他在夜間來見耶穌。可以想像他在黎明時分稍稍地離去,沉思默念耶穌的教導。第二次是在今天的片段:他挑戰公議會成員,要他們公平對待耶穌。到了第十九章,也就無怪乎我們會見到一個不忌嫌疑,為自己深愛及敬重的人,而不顧一切去做自己能夠做到的尼苛德摩。

在苦中我們都需要如聖詠作者那樣,向天主投奔,投奔到耶穌臨在的大能當中,祈求能做個誠實不欺,有勇氣伸張正義的人。



主耶穌基督,祢知道我們旅居於一個充滿權力鬥爭的世界,求祢與我們一路同行。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全世界都能認同
婦女對社會發展所做的貢獻。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聖神恩賜堅忍到底之力,
給那些,尤其是在亞洲,為耶穌基督
而遭受歧視、迫害或死亡的基督徒。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