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
(星期 二 )
四旬期第五週
戶籍紀 21:4-9
聖詠 102[101]:2-3,16-18,19-21
若望福音 8:21-3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以民快要進入福地了,天主便助他們戰勝客納罕人。但當他們繞過厄東附近,便又開始感到不耐煩。雖然,自出離埃及之後,他們屢屢得到天主的保護,但多次的親身經歷卻未能阻止他們在困難中選擇抱怨。這次抱怨的結果就是懲罰:天主打發火蛇到他們中間,咬死了許多以色列人。畢竟,天主並沒有從此便不再理會他們。當梅瑟為人民向天主轉求時,天主又再度憐憫,叫他們瞻仰懸在木竿上的銅蛇,好得痊癒。就這樣,天主免去了他們應得的懲罰。

在福音中,猶太人不明白耶穌的話,即不明白祂與父獨一無二的關係。末了,耶穌說「當你們高舉了人子以後,你們便知道我就是那一位……」。耶穌彷如銅蛇,被高舉於十字架上。藉著耶穌在十字架上的死亡,天主使我們痊癒,免去我們應得的懲罰。儘管我們多麼不配,這恩寵已豐厚地賜給我們了。

在日常生活中,我常抱怨甚麼?我需要耶穌治癒我的甚麼?跪伏耶穌的十字架前,祈求自己渴望得到的恩寵,滋味如何?



主,請祢教我舉目瞻仰祢,好保存我的生命。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全世界都能認同
婦女對社會發展所做的貢獻。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聖神恩賜堅忍到底之力,
給那些,尤其是在亞洲,為耶穌基督
而遭受歧視、迫害或死亡的基督徒。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