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
(星期 六 )
四旬期第五週
厄則克耳先知書 37:21-28
(詠)耶肋米亞先知書 31:10,11-12,13
若望福音 11:45-5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厄則克耳先知曉諭:天主恩許將以色列子民由各方聚集起來,成為一個民族。先知這話當然有它的歷史背景,但亦跟其他談及天主應許默西亞的舊約章節,即團結合一及新盟約的主題吻合。

舊約時代只能想及以色列各支派的團結合一,若望福音的視野則更廣。若望福音11:52涉及普世的幅度 ── 耶穌的死,不但為猶太民族,而且也是為使那四散的天主兒女都聚集歸一 ── 這願景只能靠耶穌來成就。祂在十字架上,用鮮血建立了新約,即感恩經第三式所回響的:「求祢使散居各處的子女,和祢團聚」。耶穌用了不同的方式闡述自己在世的使命,當中祂用了善牧的工作:「因為人子來,是為尋找及拯救迷失了的人」(路19:10)。



天父,藉著祢給我們頒布的誡命,祢不但給我們啟示要敬拜祢,亦同時教我們要相親相愛。身為善牧耶穌的門徒,我們求祢以祢的恩寵扶助我們,使我們能常常作締造團結和平,致送關懷憐憫的工具。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全世界都能認同
婦女對社會發展所做的貢獻。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聖神恩賜堅忍到底之力,
給那些,尤其是在亞洲,為耶穌基督
而遭受歧視、迫害或死亡的基督徒。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