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
( 星期三 )
復活節八日慶祝期
宗徒大事錄 3:1-10
聖詠 105[104]:1-2,3-4,6-7,8-9
路加福音 24:13-3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路加記載二徒前往厄瑪烏路上,與耶穌相遇的故事,是新約故事中,最富啟發性及內容最豐富的故事之一。今天讓我們反省故事的其中兩個重點。第一、是耶穌給他們解釋了全部經書論及祂的話;第二、是門徒在擘餅時的回應:他們的眼睛開了,並認出耶穌──「當他在路上與我們談話,給我們講解聖經的時候,我們的心不是火熱的嗎?」

雖因篇幅所限而未能在此詳述,我們仍可看出,故事的脈絡與彌撒的結構,基本上相同。首先是宣讀聖經,然後是解釋經文含義的講道。隨著是聖祭禮,擘餅令我們的眼睛開了,讓我們認出耶穌,經文的真正含義灼熱我們的心。

載在聖經當中的天主聖言,準備我們認出成了血肉的天主聖言。在聖體聖血聖事當中,我們恭領成了血肉的天主聖言、主耶穌基督,祂是我們的生命之糧、救恩之杯。



主耶穌,請祢開啟我們的眼睛,使我們能夠在感恩祭中、在教會內、在彼此身上認出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充滿祈禱氣氛的公開信仰慶典,
能成為信徒的生命根源。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在傳教地區的特殊教會
能成為希望與復活的記號和工具。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