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6日
( 星期六 )
復活節八日慶祝期
宗徒大事錄 4:13-21
聖詠 118[117]:1,14-15,16-18,19-21
馬爾谷福音 16:9-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基督在復活後,多次給門徒們顯現,凡遇上復活的主基督的人,生命都起了變化。瑪利亞瑪達肋納成為復活喜訊的傳訊者(若20:18);往厄瑪烏的二徒,心火重燃,返耶路撒冷宣佈喜訊(路24:13-35);門徒們從缺乏信心中站起來,站出來,往普天下傳揚福音。整部宗徒大事錄就是記載初期教會門徒福傳的行實,正如伯多祿和若望說的:「我們不得不說我們所見所聞的事」。

復活慶典年復一年地舉行,重要的是我們的信仰生活要隨著重複的慶祝而更新。在今年慶祝主基督復活的我,在信仰生活上要比去年的我穩固紮實。如果我仍步履維艱,那麼,至少今年的我要比去年的我更熱切渴望分沾基督復活的光芒。如此,復活節的慶祝就不再是表面的儀式,而是內在生命的轉化,是不斷渴求與復活的主增進關係。

門徒們亦曾經軟弱無力,但他們與復活的主所建立的關係不斷滋長。仰仗與主的結合,他們能夠延續基督的使命。



復活的主基督,求祢讓我們能夠與祢更緊密結合,讓祢將我們改變,使我們做祢更稱心的門徒。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充滿祈禱氣氛的公開信仰慶典,
能成為信徒的生命根源。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在傳教地區的特殊教會
能成為希望與復活的記號和工具。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