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
( 星期二 )
復活期第二週
宗徒大事錄 4:32-37
聖詠 93[92]:1,1-2,5
若望福音 3:7-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們現正是在復活期,繼續慶祝主耶穌的光榮復活。今天的福音記載了耶穌跟猶太人首領、尼苛德摩的一席話。尼氏對於重生,像許多人一樣提問:「這事怎樣能成就呢?」耶穌就以那自天降下、由聖神而生,故能洞悉天上地下的事情的人子這一身分,去講述永生。今天,我們的信德告訴我們,因聖神的德能,耶穌自死者中復活了,祂成了我們和天父之間的中保。耶穌在我們今世幫助我們,引導我們走向天父,邁向永生。這就是復活的真諦。

我們怎樣知道我們已經由水和聖神而重生,在邁向復活的永生呢?我們的愛德和由愛而生的行為,道出了我們所明白了和看到了的事。讓我們看看今天第一篇讀經所載的,那些重生了的人是怎樣子的。這信仰團體對各人無私的奉獻,對領袖們的信任,使每人生活富足,毫無欠缺。這不是慈善,而是愛德行為在共同生活中顯露出來。



如果不以主耶穌為我們生活的中心,人不可能「一心一意」。就讓我們祈求這一恩典,使我們能見證復活了的主的光榮。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充滿祈禱氣氛的公開信仰慶典,
能成為信徒的生命根源。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在傳教地區的特殊教會
能成為希望與復活的記號和工具。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