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
( 星期六 )
復活期第二週
宗徒大事錄 6:1-7
聖詠 33[32]:1-2,4-5,18-19
若望福音 6:16-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五餅二魚奇蹟後,群眾沉浸在飽足的喜樂中,耶穌卻自行退避也命宗徒渡船離開。第一篇讀經中,宗徒們也聽從天主聖神的指引,決議放下庶務,專心祈禱與福傳。在神慰、神樂時我們能甘心離開嗎?看重天主聖意能超過世俗事物嗎?離開,往往就是天主旨意,也正是如此,步行水面的奇蹟才會發生。

赴葛法翁途中,大風翻騰,宗徒們只得艱難划槳而行。離開喜樂再遇困境,心情必定更為糟糕,或許對主還有抱怨,但這常是遇見主的前兆。主在海面上行走並靠近小船,由於他們看不出是主,便害怕起來。心中忘記主,遇到不理解的事物當然害怕,甚至很自然地猜想是甚麼妖怪、魔鬼。那時多麼需要主的聲音啊!一聲「是我,不要害怕!」我們的心便會豁然開朗。

主上船後,立刻到了要去的地方。奇蹟,更大的奇蹟!主是道路也是目標,找到主,一切事半功倍,甚至會有奇蹟、大奇蹟出現。



主耶穌,求祢賜我力量,使我能夠爽快順從祢的聖意,也求祢使我在日常生活中盡快認出祢的身影、辨出祢的聲音,好能成為祢忠實的僕人。阿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充滿祈禱氣氛的公開信仰慶典,
能成為信徒的生命根源。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在傳教地區的特殊教會
能成為希望與復活的記號和工具。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