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
( 星期一 )
將臨期第一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2:1-5 或 4:2-6
聖詠 122[121]:1-2,4-5,6-7,8-9
瑪竇福音 8:5-1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瑪竇福音中,百夫長是隨東方賢士之後,前來承認耶穌是主的外邦人。雖然他的僕人病重,癱瘓了,他仍然深信耶穌有能力將他治好。他無須耶穌遷移玉步到他家中,只深信耶穌說一句話,他的僕人便會好的。耶穌稱讚他的大信德。希伯來書說:「信德是所希望之事的擔保,是未見之事的確證」(11:1),即是雖然超乎一切掌握,仍確信十足。很多得治愈的故事都強調治愈本身,今天,耶穌將重點放在百夫長的信德上。

在將臨期開始之際,讓我們都滿懷信心,相信耶穌的誕生會帶給世界救恩,醫治這個千瘡百孔的世界。依撒意亞先知說清楚了,默西亞要親自降臨護佑:「由上主所發出的苗芽,必成為以色列遺民的光輝與榮耀;地上的果實必成為他們的誇耀與光彩」 (依4:2)。

讓我們都好好利用這個將臨期,淨化自己,迎接耶穌誕生在我們心中,「指示我們他的道路,教給我們循行他的途徑」(依2:3),因為我們相信,只要我們願意,祂必會通過我們「統治萬邦,治理眾民」 (依2:4),改造世界。



救主耶穌,請速降臨,醫治病危的世界!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被棄及受暴力虐待的兒童
能找到所需要的愛與保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受到降生聖言之光照耀的基督徒
能幫助世人準備救主的來臨。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