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
( 星期三 )
將臨期第一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25:6-10
聖詠 23[22]:1-3,3-4,5,6
瑪竇福音 15:29-3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聖詠作者信心十足,非常肯定地說:「我實在一無所缺」。這斷語,不是出於人性的樂觀,而是信德的宣示,因為他肯定天主對他眷顧周詳,是他的善牧。在天主恩賜他的豐厚恩澤當中,他看到天主在他的仇敵面前,擺設了筵席。這跟依撒意亞先知的預言,互相呼應:「上主在這座山上,要為萬民擺設肥甘的盛宴」(依25:6)。耶穌在曠野為跟隨他的人增餅:這是奇蹟,也是比喻,因為耶穌以具體的方式,實現了依撒意亞的預言和上主的許諾。

現在我們為慶祝救主耶穌的誕生作準備,祂的誕生是上主的恩賜。藉著耶穌基督的誕生,上主恩澤綿延,在感恩聖祭當中更真實、更神奇美妙地將祂的許諾實現。耶穌基督為我們捨身,做我們的生命之糧,救恩之杯,使我們一無所缺。



主,我們感謝讚頌祢,因為仰賴祢的慈恩,我們可以歡欣於祢的聖寵內,喜樂於祢的救恩中。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被棄及受暴力虐待的兒童
能找到所需要的愛與保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受到降生聖言之光照耀的基督徒
能幫助世人準備救主的來臨。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