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
( 星期五 )
將臨期第一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29:17-24
聖詠 27[26]:1,4,13-14
瑪竇福音 9:27-3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曾多次向宗徒和群眾強調信德的重要及效能,祂說:「假如你們有像芥子那麼大的信德,你們可向這座山說:從這邊移到那邊去」(瑪17:20);又說:「不論你們在祈禱時懇求甚麼,只要信,就必獲得」(瑪21:22)。今天福音記載耶穌治愈兩個瞎子,正因為他們對祂堅信不移,所以耶穌說:「照你們的信德,給你們成就吧」!他們的眼睛也就開了。這就應驗了先知依撒意亞的預言:「盲人的眼將由幽暗晦暝中得以看見」(依29:18)。

耶穌嚴禁兩個瞎子宣揚獲得治愈的奇蹟,因為祂恐怕猶太人誤解默西亞的使命,要求祂驅逐羅馬人,重建王國。況且,祂受苦的時期未到,又未建立教會。默西亞的秘密一旦泄漏,難免引起人民暴動,招致羅馬人鎮壓,妨礙祂奉行默西亞的意旨 ── 藉受難、死亡、復活贖世的使命。



主,耶穌!懇求祢賜我更熱切的信心,加強我對祢不足的信德。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被棄及受暴力虐待的兒童
能找到所需要的愛與保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受到降生聖言之光照耀的基督徒
能幫助世人準備救主的來臨。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