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
( 星期六 )
將臨期第一週
聖安博(主教、聖師)
依撒意亞先知書 30:19-21,23-26
聖詠 147[146,147]:1-2,3-4,5-6
瑪竇福音 9:35-10:1,6-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聖安博本來是位律師,他相信基督,但在未接受洗禮之前,米蘭人民已推舉他做主教。聖安博相信這是天主透過米蘭百姓,給他指示的道路。於是,他聽從了,領了洗,成了米蘭主教,也實在成了位偉大的宗教領袖!他埋首鑽研教父著作,聖神通過他的教導,抓住聖奧斯定,使他同樣接受洗禮,並如聖安博一樣,最終成為教會出色的主教和聖師。聖安博不畏強權,膽敢面對君王,直斥其非。他不怕把君王逐出教會,直至他悔改為止。君王駕崩,他為他獻彌撒。

我們要相信天主與我們同在,甚至會通過在我們周圍的人,跟我們說話。我們是否樂意回應天主的召叫,去翻土,去播種,然後收割祂的莊稼呢?或是只期待他人去做,自己卻推遲到有空閒,才對基督和祂的教會作出承擔?

將臨期提醒我們時辰已到,且是現在。我們的天主與我們同在,祂會領我們前進,當我們「偏左或偏右時」,我們會親耳聽到有聲音說:「這是正路,你們要在上面行!」天主會供給我們一切所需,讓我們好好侍奉;我們只需要願意接受天主的委派,順從祂的聖意,服膺做善牧基督門徒的召叫。



天主,教我無欲無求,只一心願意追隨祢的引導。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被棄及受暴力虐待的兒童
能找到所需要的愛與保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受到降生聖言之光照耀的基督徒
能幫助世人準備救主的來臨。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