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
( 星期三 )
將臨期第二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40:25-31
聖詠 103[102]:1-2,3-4,8,10
瑪竇福音 11:28-3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社會,似乎人人都活得很累。焦躁、不安、抑鬱、迷失的經驗更是司空見慣。

本日福音給我們送上了一份「溫情提示」。耶穌召喚所有在忙碌中迷失的人說:「勞苦和負重擔的,你們都到我跟前來,我要使你們安息」。可能我們太「忙」,除了主日彌撒,平日沒有多少時間會想起要接近耶穌,甚至不願用上時間到耶穌面前,生怕耽擱了其他事務,因為我們想把一切按自己的意願安排妥當,讓事情在自己的掌控中,照計劃發展。可是到頭來卻發現每天都忙得不亦樂乎,整天機械似的運轉,生活缺乏質量,沒了逸致,更累得半死。耶穌知道問題的所在,所以深情地告訴我們:離開祂就沒有平安。祂邀請我們走出迷思,不要怕用些時間與祂相處,因為從祂而來的擔子是柔和的,祂指給我們的生活方式是輕鬆的。在祂面前,我們述說自己的擔心和掛慮,靜靜地耐心聆聽祂的安慰。漸漸,我們的生命就會大不一樣。



良善心謙的主耶穌,我們每天苦苦尋找心靈的安歇,但卻常常找錯地方:靠自己的小聰明在祢之外追求平安。求祢帶我們回到祢的心中,並在祢內獲得安息。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被棄及受暴力虐待的兒童
能找到所需要的愛與保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受到降生聖言之光照耀的基督徒
能幫助世人準備救主的來臨。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