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
( 星期日 )
將臨期第三主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35:1-6,10
聖詠 146[145]:7,8,9,10
雅各伯書 5:7-10
瑪竇福音 11:2-1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如果我們真的相信耶穌降生成人,完全與人相似,只是沒有罪過,那麼,我們也要相信祂如同我們一樣,需要尋找祂的聖召。路加福音第四章的經文和今天所讀到的瑪竇福音,都讓我們清楚看到,耶穌從依撒意亞先知書,找到自己的召叫,尤其透過依撒意亞先知談及上主受苦僕人的片段。在納匝肋會堂,耶穌將依撒意亞先知書第六十一章的預言,貼在自己身上。

在答覆若翰洗者的門徒時,耶穌引述依撒意亞期待見到的奇蹟,並明顯加了一項:「癩病人得了潔淨」,因為這是祂的治愈工程的重要部分。在耶穌的時代,一些猶太經師視醫好一個癩病人,等同將他起死回生。耶穌所行的治愈奇蹟,全部都指向復活的恩典。到時,耶穌把所有受造物呈獻在天父面前,天父要將一切美化。



天父,當我們聆聽耶穌談到有關祂所行的奇蹟時,願我們都能深化我們的信德,牢記啟示:耶穌就是要來的那一位,我們毋須等候另一位。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被棄及受暴力虐待的兒童
能找到所需要的愛與保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受到降生聖言之光照耀的基督徒
能幫助世人準備救主的來臨。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