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
( 星期四 )
將臨期第三週
民長紀 13:2-7,24-25
聖詠 71[70]:3-4,5-6,16-17
路加福音 1:5-2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因天主的許諾而生的孩子:三松,若翰洗者,當然還有耶穌,都成為救恩史中重要的一部分。

將三松的故事和路加記載的若翰洗者在母胎成孕的故事,對照研讀,提醒我們:雖然有兩個「盟約」,或者說是兩個時期,但天主只有一個救恩計劃。這個計劃,透過成了血肉的聖言、主耶穌基督,降生成為瑪利亞的兒子,以及特別透過這位道成肉身的耶穌在之後所受的苦難、死亡和復活,而賴以完成。

天主只有一個全面的救恩計劃,這信理幫助我們整合我們的靈性生命,並讓我們能夠從一些難以明白的事物中,理出一些頭緒。一位靈修作家把這事實,寫成一條原則:「聖神透過我們靈性生命中的一切裂縫而活躍」。天主在我們內工作,不斷的創造我們、救贖我們、聖化我們。祂不但在我們的神慰當中工作,也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的一切喜與悲、希望和期待中工作。



主耶穌,讓我們在我們經驗到的事物中,看到祢超凡的公義,並使我們為祢服務,向一切人傳揚祢救恩喜訊的真理。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被棄及受暴力虐待的兒童
能找到所需要的愛與保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受到降生聖言之光照耀的基督徒
能幫助世人準備救主的來臨。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