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
( 星期五 )
將臨期第三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7:10-14
聖詠 24[23]:1-2,3-4,5-6
路加福音 1:26-3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每當我們轉向聖經,想要從中理解信德的奧祕時,我們必須翻閱希臘文和希伯來文原文,而非依靠其他語文的譯本。這些譯本,口頭上也許譯得正確,但卻給讀者帶來一些非作者或譯者擬傳遞的細微差別。因此,我們的教會需要聖經研究這門學科和聖經專家,以保全我們的信德,並為我們所相信的奧理,提出準確的神學理解。

這原則對於瑪利亞來說,尤其重要。每一種語言,對路加所載,加俾額爾向瑪利亞所說的話,都有不同的翻譯。不論採取那種譯本,我們都必須超越文字的表面意思,而跟據希臘原文,肯定路加的記述,完全支持聖母無染原罪的信理。

很多重要的信理都不是在聖經中顯而易見的。我們需要聖神光照才能理解,正如耶穌在最後晚餐中許諾的:聖神「要把我們引入一切真理」。聖母無染原罪的信理跟聖誕的奧蹟,即我們的主、救主耶穌的誕生,密不可分。



天主聖母瑪利亞,始自您在母胎締結的一刻,就已經充滿恩寵。求妳幫助我們以喜樂而平靜的心,默觀聖誕的奧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被棄及受暴力虐待的兒童
能找到所需要的愛與保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受到降生聖言之光照耀的基督徒
能幫助世人準備救主的來臨。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