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
( 星期六 )
將臨期第三週
雅歌 2:8-14 或 索福尼亞先知書 3:14-18
聖詠 33[32]:2-3,11-12,20-21
路加福音 1:39-4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們愈默想瑪利亞急速往訪依撒伯爾,就愈能明白這探訪對理解基督徒靈修的重要。這靈修一直都是以服務去彰顯愛的靈修。

天使加俾額爾一離開瑪利亞,瑪利亞可能立刻去了祈禱,為天賜鴻恩而感謝讚美。假使她真的這樣做了,她的禱告迅即領她急速往訪依撒伯爾,因為天使給她揭露依撒伯爾懷孕的消息。有一點很重要,就是瑪利亞的讚主曲不是在她的個人祈禱中詠唱的,而是她探訪依撒伯爾的一部分。當時,她分享了依撒伯爾的喜樂,也帶給了她表姐她的喜樂。

路加沒有詳述一名少婦怎樣可以突然決定長途跋涉,歷盡險境,從加里肋亞的納匝肋走到猶大的山區。因為故事的著眼點,不是瑪利亞完成了壯烈的長征,而是講述推動她的愛與喜樂。每當福音提及瑪利亞,中心都不是瑪利亞本人,而是其他人和他們的需要。瑪利亞完全不是一個以自我為中心的人。引用教宗方濟各的用詞:瑪利亞是完全不會「自我參照」的。所有一切都指向她的兒子,正如她兒子的一生都指向天主一樣。



主,教我們對祢所懷的愛和喜悅,常能推動我們為愈顯祢的光榮,而去關懷愛護別人,為他們獻出服務。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被棄及受暴力虐待的兒童
能找到所需要的愛與保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受到降生聖言之光照耀的基督徒
能幫助世人準備救主的來臨。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