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3日
( 星期一 )
十二月二十三日
瑪拉基亞先知書 3:1-4,23-4
聖詠 25[24]:4-5,8-9,10,14
路加福音 1:57-6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聖誕轉眼將至,此刻,教會提醒我們一個有關降生奧蹟的重點:天主為了準備耶穌降生,揀選了一些男女,賜予他們恩寵,使他們能夠同祂合作,參與祂救贖人類的偉大工程。

今天我們反省洗者若翰的誕生。「若翰」按希伯來文,意謂「天主的恩賜」,給我們顯示了,天主正在為我們做甚麼。依撒伯爾和匝加利亞都已經過了生育年齡,若翰完全是天主的恩寵。

若翰的誕生,超乎常理,純屬天恩,給我們顯示:天主的許諾,天主許諾的實踐,以至日後滿結的碩果,都是天主的隆恩,都不是我們可以用常理去推算的。

再說,任何按常理跟天主的恩寵合作而生的孩子,同樣都是天賜的禮物。我們必須尊重生命源於天主,是恩賜,不是成人可以隨意交換的貨品,也不是人可以用任何手段,以為不計付出的代價,就有權擁有一個孩子。最底限度我們要由聖誕的奧蹟,領略這一點。



天父,請賜我們恩寵及智慧,好好保護兒童,盡心盡力為他們謀幸福。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被棄及受暴力虐待的兒童
能找到所需要的愛與保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受到降生聖言之光照耀的基督徒
能幫助世人準備救主的來臨。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