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
( 星期三 )
聖誕節子夜感恩祭     【往黎明感恩祭日間感恩祭
依撒意亞先知書 9:1-6
聖詠 96[95]:1-2,2-3,11-12,13
弟鐸書 2:11-14
路加福音 2:1-1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們不知道耶穌確實在哪一天誕生,不過,教會選擇在十二月二十五日,慶祝這偉大而快樂的奧秘。教會最初是在北半球成立的;當北半球時屆十二月二十五日,冬分已過,日漸長,夜漸短。教會選擇在此時,光線增多的日子慶祝聖誕,是為幫助我們明白,慶祝聖誕的真義,而非因為這是耶穌的正確出生日期。藉著耶穌的誕生,天主在耶穌內滿全了祂所有的許諾,尤其透過依撒意亞先知許下的承諾:「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看見了一道皓光」。雖然耶穌不是在指依撒意亞的預言,但祂揭示,祂就是「世界的光」。

我們全都是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因為全人類都被逐出天上的樂園。不過,因為耶穌,天主要「加強我們的快樂,擴大我們的歡喜」,我們的靈性生命要因為信德的光,愛德的樂,望德的安,而邁向永恆,並臻於圓滿。我們在這台感恩聖祭當中,要感激天主的,實在太多太多。



天父,祢把祢至愛的聖子也給我們賜下了,我們實在萬分不配,亦無言感激。謹讓我們將生命獻上,願我們每天都能以信、望、愛德的生活,讚美、尊重、事奉祢,由今日直到永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被棄及受暴力虐待的兒童
能找到所需要的愛與保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受到降生聖言之光照耀的基督徒
能幫助世人準備救主的來臨。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