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
( 星期日 )
聖家節
德訓篇 3:3-7,14-17
聖詠 128[127]:1-2,3,4-5
哥羅森書 3:12-21
瑪竇福音 2:13-15,19-2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第一篇讀經中,德訓篇強調父母與子女之間應該相互尊重和體諒。第二篇讀經中,哥羅森書為我們提供許多身為一個基督徒,應如何生活的具體例子。任何一位從事婚姻或家庭輔導的人員,都可以證明,只要我們真正學會「就如主怎樣寬恕了我們,我們也怎樣寬恕人」,就能治愈不知多少的傷痛。如果大家都能真正明白「彼此擔待」的意思,這世界的離婚率就不會那麼高。

無論基督徒「要彼此擔待」的是甚麼,「一切都該因主耶穌的名而作,藉著祂感謝天主聖父」。這樣,一切有待我們在日常生活當中承擔的社會責任也好,文化及倫理道德責任也好,都會因為我們的信仰而有所改變。換言之,維繫婚姻或家庭關係的關鍵,就是要以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為生活的中心。第二篇讀經的首六節,就道盡了這種生活質素。毫無疑問,這當然也是聖家的描述。基本上,凡經驗到被天主召叫,被天主所愛的人,都會以耶穌的生活為楷模。



主啊!求祢幫助我們生活在祢內,一切以祢為中心。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被棄及受暴力虐待的兒童
能找到所需要的愛與保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受到降生聖言之光照耀的基督徒
能幫助世人準備救主的來臨。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