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四週
聖亞加大(貞女、殉道)
希伯來書 12:1-4
聖詠 22[21]:26-27,28,30,31-32
馬爾谷福音 5:21-4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希伯來書成書之時,或許還有許多曾經親眼見過主耶穌基督的人尚在人間。他們都曾直接地親自認識主耶穌,並選擇以祂為生活的中心,為祂作世上的見證人,甚至願意因信仰的緣故忍受迫害,更有人敢於殉道。因此今天希伯來書談到這些眾多如雲的見證人,都是以言以行,作了其他信徒的榜樣。

我們相信教會在今天紀念的殉道聖女聖亞加大,也曾讀過這段聖經,並勇於追隨這些見證人的芳表,效法主耶穌基督輕視凌辱,忍受十字架,一心向著天主。

今時今日,在我們身處的社會中、國家中、城市中,可幸還總有些人甘心情願為公義奮鬥,為著他人而付出愛。身為教徒的我們,肩負著要讓人看見在我們身上的基督的使命,我們不能成為基督的反見證。願我們都能依循基督的寶訓生活,敢於在人前承認自己基督徒的身分,讓身邊的人感受到基督的臨在。



天主,請賜我們更大的信德,好讓我們能更全心全靈全意追隨祢的聖意生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移民家庭,尤其是母親,
在面臨困難時,能得到支持與陪伴。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遭受戰亂與衝突之苦的民族,
能成為建造未來和平的主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