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
(星期 三 )
聖灰禮儀
(四旬期開始)
岳厄爾先知書 2:12-18
聖詠 51[50]:3-6,12-14,17
格林多後書 5:20-6:2
瑪竇福音 6:1-6,16-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為了更充分地分享主基督復活的恩惠,聖教會制定了四旬期。讓教友們通過認罪、祈禱、悔改、補贖等一連串的行動,達到與主基督一起復活的效果。

在古代,以色列人發覺自己得罪了天主時,便在頭上撒灰,徹底承認自己是受造物,與灰土無異。從而自謙自卑,痛悔定改,求得天主的寬恕。今天,聖教會也讓我們用以色列這一古老的方式,開始這神聖的四旬齋期。

本天的讀經一強調:悔改的真正意義不僅在於外表,更主要的是內心。岳厄爾先知傳達天主的話說:「應撕裂的,是你們的心,而不是你們的衣服」;讀經二聖保祿也向我們道明:要與天主和好,因為現在正是施恩的時候,拯救的日子;福音中主耶穌更提醒我們:施捨、祈禱、守齋不是為了叫別人讚賞,而是為了自己靈魂的好處,為了天主所做的。我們切不可本末倒置,自欺欺人!



主耶穌基督,求祢開啟我的心,使我能體會到祢聖言的內在意義。在祢面前反省、認罪、悔改、補贖,通過這四旬期的努力,以後常能過一個感恩、還愛的新生活。阿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移民家庭,尤其是母親,
在面臨困難時,能得到支持與陪伴。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遭受戰亂與衝突之苦的民族,
能成為建造未來和平的主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