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6日
(星期 六 )
聖灰禮儀後星期六
依撒意亞先知書 58:9-14
聖詠 86[85]:1-2,3-4,5-6
路加福音 5:27-3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四旬期的感恩祭常提醒我們要祈禱、齋戒、痛悔和施捨;今天特別提到痛悔,提到我們必須要為不公義的行為懺悔定改,而且天主已經許諾,祂必堅強我們,使我們的光明在黑暗中升起。

聖洗聖事為我們展開了一個日復一日更親近天主的信仰旅程。每一天,我們在這旅途中邁步前進。但罪惡往往纏擾我們的腳步,更有步履蹣跚者,經不起糾纏而放棄前行。

其實,在這信仰路途上,我們可隨時隨地投靠天主,求祂幫助。因著天主的永恆慈愛,我們永遠都有重生的希望。每次在彌撒的悔罪禮、修和聖事、個人禱告當中,當我們懺悔己罪時,我們並不是在小看自己。我們承認自己的罪過,是為與天主的慈恩更緊密合作,享受更豐盛圓滿的生命。悔罪時,我們要像聖詠作者那樣,讚美天主,因為祂又良善又慈憫又寬仁,永遠在細聽我們懇求的哀號。



上主,求祢保護我的靈魂,因為我熱愛祢;求祢使祢僕人的心靈歡欣,上主,我向祢舉起我的心神。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移民家庭,尤其是母親,
在面臨困難時,能得到支持與陪伴。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遭受戰亂與衝突之苦的民族,
能成為建造未來和平的主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