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
(星期 日 )
四旬期第一主日
申命紀 26:4-10
聖詠 91[90]:1-2,10-11,12-13,14-15
羅馬書 10:8-13
路加福音 4:1-1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答唱詠道出聖詠第九十一首的主旨,這也正是整部聖經,特別是智慧篇的教導:天主是義人的護佑。不過,我們需要明白天主是怎樣以祂的愛來保護我們。

「災殃不會走近你的身邊,禍患也不臨近你的帳幔」。儘管字面的意思非常清楚,但整首聖詠同時假設了即使義人亦難免會遇到考驗。我們要明白,天主不是救我們免禍,而是在苦難中,陪伴我們,保護我們,使我們不會因為苦難而受到傷害。天主在耶穌基督內是厄瑪奴耳,是無論如何都與我們同在的天主。

同時,我們要學習不要將天主的恩寵和保護視為理所當然,但要非常認真謹慎地仰仗信德和望德,熱切祈禱,祈求能夠愛天主日深又深,長居在至高者的護佑下,永遠依戀祂。

當我們由四旬期過渡到耶穌受難的紀念,我們會領悟到天主沒有除免我們的苦難,而是在苦難中,並通過苦難,將我們拯救:我們的苦難與耶穌的苦難結合。



主,請祢在我們呼求祢時,應允我們,在我們困苦的時日,偕同我們,教我們投靠祢,依戀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移民家庭,尤其是母親,
在面臨困難時,能得到支持與陪伴。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遭受戰亂與衝突之苦的民族,
能成為建造未來和平的主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