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
(星期 二 )
四旬期第一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55:10-11
聖詠 34[33]:4-5,6-7,16-17,18-19
瑪竇福音 6:7-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主的話是要帶領人在日常生活中,選擇最能討天主和鄰人喜悅的行動。若想天主的話在自己心中發酵,聖化生活,基督徒每天都該靜下心來,聆聽天主的話。只有先靜心,才能聽到天主的欣賞、勸告、鼓勵、邀請等。很多時候天主是沉默的,但是祂一直都在陪伴和關心。

在今天的福音中,耶穌教門徒們如何祈禱,這就是基督徒認識的天主經。當這樣祈禱時,基督徒不只是為自己祈禱,也包括世間所有人,他們都是天父的子女。在求自己的日用糧之前,耶穌願意門徒們先求天主的名受顯揚,祂的國來臨,祂的旨意奉行在人間。這就是說,讓天主成為人及其世界的中心,讓罪惡消失,讓愛來引導人的一切活動。這都在耶穌身上實現了,基督徒該盡力跟隨。

科技進步並不能否定人用的資源都是來自上主,沒有祂的照顧,人就會滅亡。天主賞賜的資源是要所有人享用的,所以少數人佔有大量財富,違反天主的聖意。人的本性喜歡以暴易暴,然而天主願意人彼此寬恕。寬恕、和平與正義是今日的人們急需的。



主耶穌,感謝祢教給我怎樣祈禱,求祢讓我怎樣祈禱,也怎樣生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移民家庭,尤其是母親,
在面臨困難時,能得到支持與陪伴。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遭受戰亂與衝突之苦的民族,
能成為建造未來和平的主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