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
(星期 四 )
四旬期第一週
艾斯德爾傳 四補丙:10-12,17-19
聖詠 138[137]:1-2,2-3,7-8
瑪竇福音 7:7-1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你們求,必要給你們;你們找,必要找著;你們敲,必要給你們開,因為凡是求的,就必得到;找的,就必找到;敲的,就必給他開」,耶穌藉此告訴我們,這是理所當然的,是毋須解釋的。看,這句話的後半部:「因為……」,旨在重複前述的,只為表達這個道理的必然性。意思是:為父的,哪有兒女有求時,不予答允呢?我們在天之父,更是如此。

其次,耶穌來是為宣講天國福音,所以,我們應以天國的幅度去瞭解這句話,亦即當我們求問天國的恩寵時,無論我們求甚麼,必然得到,一如耶穌所論及的。

但最後,耶穌加上一句:「所以,凡你們願意人給你們做的,你們也要照樣給人做」;意即當我們希望天父施予給我們一切所需時,我們同樣也要給別人施予!

原來,這種生活態度,是天國的一個定律:「法律和先知即在於此」,也就是「愛人如己」。無怪乎,耶穌在別的環節,也出現同一語調:當我們求盼天父寬恕我們時,我們同時也要寬恕別人,當我們否定別人的妄斷時,我們也不要妄斷別人……。



主耶穌,願我們都能接受祢的教導,實踐祢的話,俾堪當稱為天主的子女,天國的子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移民家庭,尤其是母親,
在面臨困難時,能得到支持與陪伴。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遭受戰亂與衝突之苦的民族,
能成為建造未來和平的主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