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
(星期 六 )
四旬期第一週
申命紀 26:16-19
聖詠 119[118]:1-2,4-5,7-8
瑪竇福音 5:43-4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這段福音中,瑪竇用簡潔而凝練的語言非常有力地闡明基督徒所需要具備的生活態度,就是像天父一樣無條件地愛每一個人,不分貧富、種族、性別,甚至也不分好壞。這是稅吏瑪竇由他當年蒙召的經驗中逐漸體會出來的,就是以天父那樣寬廣的胸懷,不加任何條件地去愛每一個具體的人。

在市場經濟高速發展的今日世界,公平交換成為人類所崇尚的社會標準。這也就意謂著,人們追求付出與回報的等比例互換。在任何一種付出之前,人首先會問:「我會從中獲得甚麼?」最終,被人類視為最神聖的愛情,也被放到了市場經濟的天秤上,以金錢的砝碼來衡量。不求回報的給予和無條件的愛,常常被認為是瘋子般的行為。



復活的基督我們的救主,祢曾像瘋子般地愛了我們,求祢使我們能夠像瑪竇一樣,慢慢地在我們的信仰生活中,體會到祢在十字架上所展示出的圓滿的愛。也求祢為我們祈禱,就像祢當年為祢的門徒們祈禱一樣,使我們不被這個世界中所充斥著的自私和等量互換的文化所同化,使我們像祢一樣,瘋狂地將愛不求回報地奉獻給我們周圍的弟兄姊妹。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移民家庭,尤其是母親,
在面臨困難時,能得到支持與陪伴。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遭受戰亂與衝突之苦的民族,
能成為建造未來和平的主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