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
(星期 日 )
四旬期第二主日
創世紀 15:5-12,17-18
聖詠 27[26]:1,7,8-9,13-14
斐理伯書 3:17-4:1
路加福音 9:28-3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上主邀請聖祖亞巴郎數點天上的星辰和海邊的沙粒,並許諾他的後裔也要像天空的星辰和海邊的沙粒那麼繁多,也將流奶流蜜的迦南福地賜給他和他的後裔。亞巴郎相信了上主,上主就以此算為他的正義。可見,天主並非渴望我們為他做甚麼大事,反而祂更希望我們像小孩子一樣,信賴祂和交托給祂,給祂一個機會,也給我們自己一個機會,祂就會給我們一個奇蹟。

聖保祿也含著眼淚勸勉我們切勿將自己的口腹之樂,或是世上的榮華富貴及事物視為神或至寶,反而要把雙目注視耶穌,懷有耶穌所懷有的心情,踐行愛德,好能更加肖似我們的長兄耶穌。

耶穌在大博爾山上顯聖容,彰顯祂的天主性,梅瑟和厄里亞與祂談話,天父也再次肯定「這是我的兒子,我所揀選的」,以堅強門徒們和我們的信德:即使在困苦和考驗中,也不要害怕,不要放棄,而要完全相信和依靠祂,給耶穌一個機會來關愛和照顧我們。



慈愛的天父,我們懇請祢除去我們鐵石的心,換上一顆血肉的心,俾更能信賴和依靠祢聖子耶穌的聖心,想祂所想,做祂所做,愛祂所愛!阿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移民家庭,尤其是母親,
在面臨困難時,能得到支持與陪伴。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遭受戰亂與衝突之苦的民族,
能成為建造未來和平的主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