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
(星期 一 )
四旬期第二週
達尼爾先知書 9:4-10
聖詠 79[78]:8,9,11,13
路加福音 6:36-3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達尼爾一方面為同胞的罪孽而感到滿面羞愧,另一方面,亦因為天主的慈悲寬宥,而萬分感激。有時,我們確實過分集中注意自己和他人的罪過,而忘了注視寬恕為懷,永遠喜歡向我們展露微笑,在歡迎我們回歸祂的天主。缺乏這種信任的態度,帶給人們很多痛苦。舉例說,大多數的離婚個案,都是由於「不能化解的分歧」。冷漠無情,拒絕對話,令國家舉戈相向。不包容,不諒解,只會導致國破家亡。

耶穌在世的時候,演繹了無限量的寬恕,而祂召叫我們去寬恕時,宛如一位慈父,而非粗暴的指揮官。

所以,特別是在四旬期,謹讓我們都不要害怕走到耶穌跟前,求祂恕宥,而不是自慚形穢,自我封閉。愈接近耶穌,便愈懂得欣賞自己;而縱使見到別人的短處,亦會懂得欣賞他們的長處。



聖父啊!求祢保佑我們不要墮入罪惡的羅網,並求祢引導我們進入祢慈愛與光明的臨在,使我們能夠學習彼此相愛,正如耶穌愛了我們一樣。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移民家庭,尤其是母親,
在面臨困難時,能得到支持與陪伴。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遭受戰亂與衝突之苦的民族,
能成為建造未來和平的主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