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
( 星期一 )
常年期第九週
聖嘉祿•盧安加及同伴(烏干達殉道者)
多俾亞傳 1:3; 2:1-8
聖詠 112[111]:1-2,3-4,5-6
馬爾谷福音 12:1-1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幾次的充軍流徙,使以色列陷入歷史低潮。期間,猶太民族要面對許多重大的挑戰,特別是如何在一個沒有聖殿的異民地域,對天主啟示的話語、誡命和許諾,仍滿懷期待,持守信實。有些猶太人的確離棄了對天主的信仰,順從了當地的宗教,甚至跟隨了異民的道德觀念,過著「異民的生活方式」。可是仍有一少撮人縱使面對種種困難,仍屹立不倒。我們可從聖經多卷書中,看到這些忠信虔敬者 ── 「雅威的貧民」的生活典範。很多時,充軍流徙的猶太人,生活仍然富足,但仍稱作「雅威的貧民」,因為他們的謙遜令他們明白:富裕來自天主的祝福,而天主的祝福叫人以感恩和讚頌來回應。感恩讚頌是一個有宗教信仰的人最基本的生活態度。所以,我們讀到托彼特這位虔誠富人的故事。無論是因流徙要面對的困難,或是因流徙而出現的致富機會,都不能令他背叛天主,都不能令他違背他的宗教責任。現今世界強調物質主義和相對主義,這個聖經故事,能否給大家一點啟發?



主,請祢在這個信德薄弱,希望渺茫,真愛難求的世界中,救我們免禍。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交談,傾聽和相互尊重的文化
盛行於各國之間。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在俗化運動盛行地區的基督徒團體
能學習有效推動福傳的新方法。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