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
( 星期三 )
常年期第九週
聖玻尼法(主教,殉道)
多俾亞傳 3:1-11,16-17
聖詠 25[24]:2-3,4-5,6-7,8-9
馬爾谷福音 12:18-2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讀經讓我想到很多人的行為和想法。人會制訂許多的規矩,比方在機構、社會當中,往往會有許多既定程序和做法。這些規則原意是好的,但久而久之,人會視之為理所當然,不論情況,只要不依從,就是錯誤。又有些人,有自己的一套想法,別人只能跟隨他的想法,滿足他的要求,否則便是他人故意留難他。今天那些挑戰耶穌的人,便是以為人世間的婚嫁,在人死後也像在世上一樣。

天主的行事往往令人驚奇,能給予人完全不同的視野。人以為這樣子最好,但原來天主有更好的安排,出乎人的意料之外。人是有限的,但現在社會中,人卻愈來愈自恃,更想指揮天主,或把祂排斥於世界之外。

其實人應做的,是對天主有更大的交托和信賴。多俾亞傳中的托彼特和撒辣,在痛苦絕望中向天主作了懇求,結果天主便以超乎他們所能想像的方法,為他/她們作了最好的安排。



天主,請時刻提醒我們人的有限,讓我們能和祢合作,達成祢的聖意。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交談,傾聽和相互尊重的文化
盛行於各國之間。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在俗化運動盛行地區的基督徒團體
能學習有效推動福傳的新方法。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