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
( 星期四 )
常年期第九週
多俾亞傳 6:10-11; 7:1,9-17; 8:4-9
聖詠 128[127]:1-2,3,4-5
馬爾谷福音 12:28-3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人生有許多難料的事,也有許多不是人的能力所能控制的事。多俾亞的故事,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他奉父命千里迢迢來到厄克巴塔納,按梅瑟法律,娶近親辣古耳的女兒、撒辣。誰知這女子被惡魔纏身,已先後有七名男子為迎娶她,而命喪黃泉。成婚之夜,一對新人、多俾亞和撒辣把一切交給天主,全心依賴祂。結果,仰賴天主的助力,故事圓滿結局。

故事的教訓很簡單:凡事相信天主,唯獨仰望祂。但我們做起來,最大的困難是:不肯放手,不敢把一切交給天主;說到底就是我們對天主的信仰不夠深厚。也許,我們太習慣事事看即時效果,亦太習慣於現代的電腦程式:「輸入-送出」;忘記了若沒有天主大能的手在背後支持,任何程式都不能運作。的確,要享圓滿的生命,特別是關乎人與天主及人與人之間的和樂關係,當中的程式只有一個:信賴。



天主,求祢賜我足夠的智慧,好能坦蕩開懷,事事相信祢,唯祢是賴,把一切交託給祢手中,不要求見到即時成效。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交談,傾聽和相互尊重的文化
盛行於各國之間。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在俗化運動盛行地區的基督徒團體
能學習有效推動福傳的新方法。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