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
( 星期五 )
耶穌聖心節
厄則克耳先知書 34:11-16
聖詠 23[22]:1-3,3-4,5,6
羅馬書 5:5-11
路加福音 15:3-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聖心節的選經,描繪了一位不是有仇必報,喜歡懲罰人的天主,而是尋找罪人去救贖他們的天主。天主在尋找你和我!福音是耶穌講的尋找亡羊的比喻:當牧人找到迷失的羊時,他沒有責怪牠,反而把牠放在肩膀上,興高采烈地回家去。同樣,耶穌形容天主是位在尋找失了一枚「達瑪」的婦女。她點上燈,打掃房屋,細心尋找。她所花上的時間和心力,及她放在與朋友慶祝這失而復得的銅錢所付出的費用,相信遠超過銅板本身的價值吧!基督宗教是關於天主尋找我們,多於我們尋找天主;是關於天主不計較我們是罪人,甘願寬恕並邀請我們與祂一起坐席。我們還在叛逆時,耶穌已經為我們死了,好使我們能夠與天主修和。耶穌邀請我們,並歡迎我們在祂的聖心內憩息,更不斷為我們向天父轉禱。當我們迷路或疲憊乏力時,耶穌仍沒有放棄,祂繼續尋找、敲我們的心門,等待我們回應。祂早已為我們打開了自己的心,期待我們能嘗透那甘願為敵人捨掉性命的厚愛。



親愛的主耶穌,請教我心緊貼祢心,讓我能夠多點像祢,想祢所想,做祢所做,愛祢所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交談,傾聽和相互尊重的文化
盛行於各國之間。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在俗化運動盛行地區的基督徒團體
能學習有效推動福傳的新方法。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