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
( 星期五 )
常年期第十一週
聖類思•公撒格(會士)
格林多後書 11:18,21-30
聖詠 34[33]:2-3,4-5,6-7
瑪竇福音 6:19-2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俗世喜歡誇耀,於是,聖保祿也寫了一大堆誇耀的話,描述自己在逆境中的奮鬥。結論就是他的頓悟:若必須誇耀,就誇耀自己的軟弱吧!他的道理也十分簡單,就是:若能全心信靠天主,人的軟弱,正好就是他的剛強。又一次說明,俗世之見與天主之見剛好相反。耶穌也曾說過,誰願意成為大的,就要作最小的,作眾人的僕役。若用人間的尺度量度,信友也一定比沒有宗教信仰的人多一點工作和責任;但奇怪的是,這些信友,往往生活得更為喜樂,成就更大,收穫更豐,更有信心。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樂於服務,且不倦於服務他人者,將更有資格成為人群中的模範。今天福音說:眼睛就是身體的燈。這眼睛能不能看到服務的高貴特質呢?因為服務是天主的特質。看,天主不是先創造了天地,為人類安排了一切,才交給人管理嗎?人犯罪後,祂亦主動拯救,然後邀請人跟隨。服務是天主的恩賜。



願眼睛健康的人,都能看到服務的價值,然後甘心地,主動地,投入彼此服務之中。願信友們都能從平凡的生活中,活出不平凡的價值!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交談,傾聽和相互尊重的文化
盛行於各國之間。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在俗化運動盛行地區的基督徒團體
能學習有效推動福傳的新方法。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